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2019-05-13  

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参观关向应纪念馆


为培养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 不忘初心”的特色党日活动。

2019430日下午,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奔赴位于大连市金普新区的关向应纪念馆,开启了感知历史、缅怀先烈的向英雄学习之旅。


在关向应纪念馆主展馆前合影

在正式参观之前,我们开展了以“我为什么要入党”为主题的短视频拍摄活动。在东方红组雕《红军颂》前面,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庄重而掷地有声地说出了“我为什么要入党”的心里话。虽然每人只有短短的几句话,但是它使大家重新追忆了入党的初衷,碰撞了思想、触动了灵魂,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的信仰。


在东方红组雕《红军颂》前重温“我为什么要入党”

拍摄视频结束,我们参观了主展馆,看到了大量的珍贵照片、图片和实物,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下,我们了解了我党历史上那段伟大转折的历史,体会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定了党员们学习关向应精神,勇当时代先锋的理想信念。

在主展馆内参观学习

  接下来依次参观了关向应故居、关向应衣冠冢、红三军指挥所、延安窑洞、满族风情四合院。

D53B


参观关向应故居

2834C

参观东方红组雕《红军颂》

   在生动的史料面前,同志们看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寻求真理和解放的奋斗和艰辛,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家意识到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