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出版社简介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 年2 月,于2005 年3 月更名为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工出版社”),成为全国第一家正式转制为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学出版社,为高校出版社体制改革方案的实施起到了先行探

作用。

      大工出版社依托大连理工大学雄厚的教学优势、科研力量和人才资源,坚持以教育出版为主体,以学术出版和大众出版为两翼。年出书2500 余种,销售码洋3.1 亿元。2013 年全国大学出版社综合实力排名第12 位,居东北三省高校出版社之首。

 

      大工出版社秉承“特色建社,特色立社”的出版理念,经过多年精耕细作,倾力打造,形成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外语、科技、经管、建筑、少儿等特色板块。其中,职业教育板块已成为大工出版社领跑行业的优势品牌,以出众的品质享誉业界。2006 年,114 种教材入选国家规划教材,品种数居全国大学出版社第7 位;2014 年,498 种教材入选教育部“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品种数居全国大学出版社第1 位,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大工出版社凝聚了一支结构合理、富有开拓精神的专业队伍和管理队伍。目前,大工出版社在职员工210 人,其中博士、硕士58 人,本科以上118 人,副高级职称及以上18 人,111 人获得全国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注册资格。

      面对创新潮流与发展趋势,大工出版人将以三十余年积淀的企业文化为引领,努力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深耕特色,锐意进取,阔步前行,不断谱写创新与发展的辉煌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