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我社高职教材销售码洋过亿

2017-03-14  

  自2001年1月12日组建“新世纪高职教材编委会”,启动高职教材建设以来,我社的高职教材建设从零起步,走过了整整12年的艰难历程。2012年,我社高职教材年发行量突破500万册、码洋过亿元。

      “刚开始时,高职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关系是什么,高职教材与普通本科教材如何区分,我们都不是很清楚。”社长金英伟说,“但我们看到,高职教育是我国未来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投身高职教材建设是一个前途无限的事业。另外,我们意识到高职教育发展需要优秀高职教材。”

      为此,我社决定把高职教材开发作为该社的一个战略方向,组建了“新世纪高职教材编委会”。

      编委会组建之初,是想联合部分财经类院校,率先推进财经类高职教材的建设。2001年编委会成立大会召开时,应邀或闻讯前来参会的院校已远远超出了预定的范围。在与会的30余所高职院校中,非财经类高职院校占了相当的比重。这些高职院校主动要求加盟编委会,他们同样苦于没有合适的教材,启动自己专业教材建设的愿望同样强烈。截至2001年6月,加盟院校已增至60余所,翌年又迅速扩增至200余所。

      采用由出版社主导、高职院校集体加盟的形式,组建如此规模的教材建设编委会,在当时的教材建设史上实属罕见。

                                                                                                                           来源:中国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