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我社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2017-03-14  

 日前,从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传来消息,我社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大连市总共获批六家企业,我社是大连市出版业唯一一家获批企业。

 

      据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每两年评选一次,是由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广电总局和新闻出版总署共同认定的。评选依据商务部、中宣部、外交部、财政部、文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等部委办共同颁发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出口指导目录》,经各地组织申报、相关部门评审,最终形成全国文化出口优秀企业名录。

      近年来,我社积极响应国家的文化“走出去”战略,在图书的内容品质和文化传播样式等方面不断深化探索,积极切入大型国际书展,加大文化“走出去”力度,增强本版图书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竞争力,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我社特色的图书国际化路线。近年来,我社版权输出与实物输出数量增长迅速,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11年我社本版图书海外销售码洋400多万元,销售收入21万美元,比2010年翻了一番,并先后同新加坡、韩国、日本、英国、德国、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贸易组织或驻中国代理机构开展广泛合作,扩大图书境外发行渠道。在十月初举办的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又传来好消息,在原来客户基础上,中东地区的多家书商又同我社达成图书购买协议,我社图书又向国际化输出渠道深入一步。

      此次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已说明我社在图书国际贸易及版权交易方面的有益探索已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部门的认可,出版社在文化“走出去”战略中,已取得初步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