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我社召开工会暨职工代表大会

2017-03-14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工会暨首届职工代表大会于2013年12月12日在出版社810会议室召开。产业投资公司党委张旭书记,出版社金英伟社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参加大会的还有来自各部门的56名职工代表。                      

      会议分别通过了《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工会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和《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受理制度》。会上,金英伟社长致开幕词,他说:职工代表应参与出版社的民主管理,对今后出版社的改革与发展方案都要献计献策,职工代表也要广泛征求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共谋出版社改革与发展大计,逐步完善出版社的体制改革。
      韩露代表上届工会作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履行工会的维权职能是工会的核心工作;围绕出版社发展规划,建立健康、有序、向上的企业文化是工会的重点工作;职工健康工程是工会工作计划中一个常抓不懈的项目;关心员工生活和送温暖活动是工会成员最日常的一项工作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工会五年来在社党总支的领导和社班子的关怀下,在全体委员的努力下,特别是在全体职工的支持、配合下,发扬了全心全意、任劳任怨、心甘情愿,不计报酬的精神,默默地无私奉献,各方面都取得了较大成绩,尤其是在围绕我社工作中心,充分调动职工的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性。在组织职工开展有益活动、创建和谐企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产业党委张旭书记也在会上发表讲话,张旭书记说:工会工作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结合起来;同学校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征集提案;同产业党委、产业工会工作结合起来;与出版社的核心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深化改革,调动职工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