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新闻 >> 正文

新时代科技编辑出版与科技强国战略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2019-10-08  

    新时代科技编辑出版与科技强国战略研讨会于2019919日至21日在大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编辑学会科技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主办,人民卫生出版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承办,《中国编辑》杂志社、辽宁出版集团·辽宁研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科技出版界的近百余出版社领导、专家和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研讨了新时代科技编辑出版的新内涵、新特征和担负的新使命。

   中国编辑学会常务副会长胡国臣、中国编辑学会科技读物编辑专业委员会主任郭德征、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金英伟在开幕式上致辞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李锋主持。

金英伟社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以下简称“大工社”)以人为本、科学管理、质量第一、信誉至上,不断提高社会公信力与企业经营效益的企业文化。作为文化产业,要认清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依靠学校优势,助推学术文化繁荣,为人才培养服务做好功课,为科技强国做出新贡献。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金英伟社长致辞

   本次研讨会共征集论文395篇,入选大会交流203篇,35篇被评为优秀论文。其中,大工社申报多篇论文,入选大会交流3篇(于建辉《科技精品图书的策划与出版——以<力、功、能量与辛数学>一书为例》刘晓妍《出版融合发展背景下科技编辑转型障碍与突破》,李宏艳《浅论融合出版背景下科技编辑素养和能力提高》),1篇被评为优秀论文(《科技精品图书的策划与出版——以<力、功、能量与辛数学>一书为例》)。

本次研讨会一天半高密度、快节奏、大信息流量的研讨,让大家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科技出版担负的重要使命,激发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