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首届“大工出版论坛”重磅发声

2017-03-07  

    第八届校园嘉年华活动火热开展   “全民阅读与书香校园”主题论坛受师生追捧

    五月校园,草长莺飞,生机勃发,大连理工大学第八届校园嘉年华活动正在火热的开展之中。528日,作为本届嘉年华活动的重要参与者,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举办了主题为“全民阅读与书香校园”的首届出版论坛,以此推动形式多样的校园读书活动,为“读书月”活动在辽宁省高校的开展添油助力。

 参加本次论坛的嘉宾有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路平,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东北财经大学原党委书记杨光,大连市社科联主任邹巍,大连理工大学人文学部教授王前,简汇空间董事长马俊,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金英伟,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房志明,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朱露露。

书香校园,是在大学校园里实现全民阅读的一种举措。让大学生在上学期间就慢慢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感受到读书是一种时尚,感受到阅读的美好,让书香氛围充满辽宁省的每一个校园。“人的成功往往与读书的多少成正比,书读得越多,视野就越开阔。通过全民阅读,可以提升整个中华民族的人文社科素养。” 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路平在论坛上对“全民阅读”做了以上阐述。

出版社作为国家意识形态领域文化导向的阵地,肩负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重责任,如何兼顾二者,如何为广大读者奉献好书?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金英伟谈道:“好书的第一个标准是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第二个标准是可以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让理工科大学的学生在成为工程师的同时,也有人文社科知识对他们的人生产生积极的影响,是我们出版社重要的使命。”提倡全民阅读和书香校园对于每一个人的内心建设都具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当今社会节奏很快,人们压力很大,阅读能够让我们‘慢’下来,静心思考,在书中去享受美好的时光。”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总编辑房志明认为“全民阅读”具有诗意与现实的双重意义。

本次“大工出版论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也得到了校领导的关注和支持。校领导王寒松、郭东明、姜德学、李成恩、宋丹、宁桂玲、李俊杰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大工出版论坛”会场。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