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科普读物 >> 数学科学文化理念 >> 正文

数学的本性(珍藏版)

  • 定价:39.00 元
  • 作者:[美]莫里兹 编著
  • 书号:978-7-5685-0151-4
  • 丛书名:数学科学文化理念传播丛书
  • 千字:115
  • 页数:116
  • 开本:188mm*260mm
  • 出版日期:2016.01
  • 装帧:平装
  • 版次:0201
  • 备注:
详细信息
内容简介主要内容为著名人物(不仅仅限于数学家,如莎士比亚)关于数学、数学家等的著名言论,如:许多艺术能够美化人的心灵,但却没有哪一种艺术能够比数学更有成效地去美化和修饰人们的心灵 —— 毕林斯雷(H. Billingsley)没有哪一门科学能比数学更为清晰地阐明自然界的和谐性。——保罗。卡洛斯(Paul Carus)工匠后面是化学家,化学家后面是物理学家,而物理学家的后面是数学家。 ——怀特(W. F. White) 编辑推荐从这些数学家的言行录中,读者更能够了解到数学的文化品格。
作者简介
朱剑英 1937年7月生,江苏南通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60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校长,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电子工程研究所所长,兼任国际生产工程学会(CIRP)中国理事,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奖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理事长,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名誉理事长。
图书目录
一 数学的定义及其研究对象/1 二 数学的本性/9 三 对数学的评价/23 四 数学的价值/29 五 数学的教学/47 六 数学的学习与研究/57 七 现代数学/71 八 数学家/77 九 名人轶事/83 十 作为精巧艺术的数学/99 十一 作为语言的数学/105 十二 数学与逻辑/111 十三 数学与哲学/117 十四 数学与科学/123 十五 算术、代数、几何/135 十六 微积分及其相关的学科/155 十七 基本概念、时间与空间

上一条:关系映射反演原则及应用 下一条:混沌与均衡纵横谈(珍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