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科普读物 >> 数学科学文化理念 >> 正文

康托的无穷的数学和哲学(珍藏版)

  • 定价:39.00 元
  • 作者:[美]周·道本 著
  • 书号:978-7-5685-0152-1
  • 丛书名:数学科学文化理念传播丛书
  • 千字:120
  • 页数:118
  • 开本:188mm*260mm
  • 出版日期:2016.01
  • 装帧:平装
  • 版次:0201
  • 备注:
详细信息
内容简介乔治 康托(1845~1918)——超穷集合论的创立者,是数学史上最富于想象力,也是最有争议的人物之一。19世纪末他所从事的关于连续性和无穷的研究从根本上背离了数学中关于无穷的使用和解释的传统,从而引起了激烈的争论乃至严厉的谴责.德国数学家克隆内克(Leopold Kronecker)把康托看成科学的骗子、叛徒;罗素(Bertrand Russell)则认为他是19世纪最伟大的学者之一;希尔伯特认为康托为数学家建造了一个新乐园;而其他一些人,特别是庞加莱却认为集合论以及康托的超穷数理论代表数学发
作者简介
郑毓信 主要研究领域为数学哲学和数学教育。其主持的研究课题“数学哲学与数学方法论”、“数学哲学与数学教育哲学”和“数学哲学的现代发展”分别于1989年、1993年和1996年被列为“国家教委博士点专项基金项目”、“国家教委 八五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和“国家 九五 社科规划项目”。郑毓信已在上述领域中发表了十七部著作及一百六十多篇论文,并曾多次获奖。
图书目录
一 分析中的序曲/1 二 康托集合论的起源/13 三 可数和维数/31 四 康托关于点集的早期理论/47 五 康托《基础》中的数学/59 六 康托的无穷的哲学/75 七 从《基础》到《贡献》/95 八 《贡献》的第I部分:全序集的研究/113 九 《贡献》的第Ⅱ部分:良序集的研究/129 十 康托集合论的基础和哲学/145 十一 悖论及集合论的进一步发展/159 十二 康托的个性/181 编译者后记/193 人名索引/195

上一条:无穷的玩艺——数学的探索与旅行 下一条:中国古代数学思想(珍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