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科普读物 >> 数学科学文化理念 >> 正文

数学证明(珍藏版)

  • 定价:39.00 元
  • 作者:萧文强 著
  • 书号:9787-5611-8674-9
  • 丛书名:数学科学文化理念传播丛书
  • 千字:183
  • 页数:183
  • 开本:188mm*260mm
  • 出版日期:2016..01
  • 装帧:平装
  • 版次:0201
  • 备注:
详细信息
内容简介: 究竟数学证明这种工夫在数学活动中有何作用?它是否真正确立无可置疑的结论?它是事后的装扮工夫抑或它能导致前所未知的新发现?这种独特的思考方式是怎样发展起来的?本书试以大量实例与读者探讨以上问题。其实,一个更加贴切的书名是《从历史上的数学文献看数学证明》。 总的来说,只要具备中学程度数学的知识,应能看明白本书的大部分内容,具备大学程度的数学知识,可以看明白全部内容。 编辑推荐: 本书不是告诉读者如何做数学证明题,而是告诉读者数学证明的文化内涵。更重要的是希望读者理解数学不
作者简介
萧文强 早年就读于香港大学理学院主修数学及物理,毕业后负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对于如何把数学史融会于数学的教与学当中,他尤感兴趣。最近几年他把大量时间和精力投放于设计及教授一门通识课程。
图书目录
一 证明的由来/1 1.1 证明的作用是什么/2 1.2 数学证明的由来/5 1.3 古代希腊的数学证明/6 1.4 证明方法不限于数学/9 1.5 东方古代社会的数学证明/12二 证明的功用/19 2.1 直观可靠吗/20 2.2 证明可靠吗/33 2.3 证明是完全客观的吗/38 2.4 证明与信念/46 2.5 证明与理解/53三 证明与理解(一)/61 3

上一条:数学与智力游戏(珍藏版) 下一条:数学与军事(珍藏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