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学术专著 >> 知识计量与知识图谱丛书 >> 正文

科学合作及其产出计量

  • 定价:35 元
  • 作者:张冬玲 著
  • 书号:978-7-5611-6680-2
  • 丛书名:知识计量与知识图谱丛书·第二辑
  • 千字:154
  • 页数:182
  • 开本:155mm*230mm
  • 出版日期:2012.01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本文基于科学论文产出的生产力理论、科学论文合作的生产关系理论和二者的关联理论以及科学学的基本研究范式,以科学论文和合著论文代表科学产出和科学合作,利用统计分析和数据挖掘、社会网络分析、知识图谱方法探讨了中国科学论文产出的生产力状况、科学论文合作的生产关系状况以及二者之间的关联关系。
作者简介

    刘则渊,1940年生,湖北恩施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任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任院长,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伦理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顾问、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原副理事长、科学学理论与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长期致力于科学学理论探索,在我国首倡知识计量和知识图谱研究,创办科学学与科技管理博士点,培养了我国该学科第一批博士人才。

    张冬玲,2010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科

图书目录

第0章  科学合作的魅力:学蜜蜂共酿蜜

第1章  探索中国科学合作与产出问题的缘由

第2章  科学合作与产出研究的基本理论、方法、指标

第3章  科学生产关系:中国科学论文合作状况分析

第4章  科学生产力:中国科学论文产出状况分析

第5章  科学生产力与科学生产关系:中国科学论文产出与合作的关联分析

第6章  结论与讨论

上一条:专利计量与专利战略 下一条:引文分析学知识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