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学术专著 >> 知识计量与知识图谱丛书 >> 正文

引文分析学知识图谱

  • 定价:38 元
  • 作者:梁永霞 著
  • 书号:978-7-5611-6310-8
  • 丛书名:知识计量与知识图谱丛书·第二辑
  • 千字:178
  • 页数:211
  • 开本:155mm*230mm
  • 出版日期:2012.01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引文分析法作为文献计量学和科学计量学中成熟的定量研究方法,已被国内外学者广泛应用于许多个学科领域的研究,尤其在描述学科的演进发展方面取得了诸多卓有成效的成果,同时在对科学的评价方面也硕果累累。然而,引文分析虽然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却甚少涉及对自身发展的分析。本文立足于引文分析的理论和方法,利用科学知识图谱说明了引文分析的发展历程及引文的知识流动过程,探讨了引文分析学的学科结构及应用功能。
作者简介

    刘则渊,1940年生,湖北恩施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任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任院长,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伦理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顾问、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原副理事长、科学学理论与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长期致力于科学学理论探索,在我国首倡知识计量和知识图谱研究,创办科学学与科技管理博士点,培养了我国该学科第一批博士人才。

    梁永霞,山西运城人,清华大学博士后,现任职于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图书目录

第0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引文分析与知识计量的“器”

第1章  引文分析学的提出及相关概念

第2章  引文分析学的深化历程

第3章  引文分析学的学科研究

第4章  引文分析学的知识流动理论

第5章  引文分析学的应用功能

第6章  引文分析学在中国的现状与对策

第7章  结语

&nb

上一条:科学合作及其产出计量 下一条:区域科技空间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