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学术专著 >> 知识计量与知识图谱丛书 >> 正文

区域科技空间计量

  • 定价:32 元
  • 作者:王贤文 著
  • 书号:978-7-5611-6681-9
  • 丛书名:知识计量与知识图谱丛书·第二辑
  • 千字:145
  • 页数:168
  • 开本:155mm*230mm
  • 出版日期:2012.01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本文主要研究中国区域科技发展的空间结构与合作网络。论文从空间计量分析的角度,将地理信息系统(GIS)引入区域科技研究,以GIS、探索性空间分析方法和传统统计学方法为主要工具,建立区域科技发展空间差异的分析框架,定性分析中国区域科技布局的空间差异和动态不平衡性,分析及地图可视化科技布局空间演变模式;定量研究区域空间差异程度,考察我国区域科技空间差异与区域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之间的关系,寻求后发地区依靠加快区域科技进步、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可能路径。
作者简介

    刘则渊,1940年生,湖北恩施人,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任大连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第一任院长,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科技伦理与科技管理研究中心顾问、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原副理事长、科学学理论与学科建设委员会主任。长期致力于科学学理论探索,在我国首倡知识计量和知识图谱研究,创办科学学与科技管理博士点,培养了我国该学科第一批博士人才。

    王贤文,1982年生,湖南省双峰县人,管理学博士,大连理工大学讲师。

图书目录

第0章  富可敌国?中国部分省市GDP与其他国家的比较

第1章  绪论

第2章  中国区域科技发展的空间差异及演变过程

第3章  中国区域科技发展的空间集聚特征及形成机制

第4章  中国区域科技产出的合作网络及其空间结构

第5章  中国区域科技与区域经济发展关系的空间分析

第6章  结语

附录  WoS中检索各

上一条:引文分析学知识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