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大学教材与教辅 >> 房地产经营管理系列 >> 正文

房地产金融与保险

  • 定价:40.00 元
  • 作者:栾世红
  • 书号:978-7-5611-9170-5
  • 丛书名:辽宁省“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省级规划教材
  • 千字:390
  • 页数:306
  • 开本:170mm*240mm
  • 出版日期:2014.06
  • 装帧:平
  • 版次:0301
  • 备注:
详细信息
      我国房地产业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最重要的产业之一,而房地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大量的资金投入和相关的风险保障,房地产业与金融业的关系越来越密切。由于房地产投资规模大、需求资金多,因此,金融业的介入对开发商而言是必需的;对居民购房者而言,由于房屋是市场经济社会中家庭最主要的财产,住房消费贷款也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房地产金融问题不仅是房地产业的问题,也是金融业和宏观经济的问题。
本书主要论述房地产信贷资金的筹集、房地产抵押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住房公积金制度和房地产信托及保险等融资理论和方法。本书理论联系实际,对房地产金融的理论和实践进行阐述,对当前房地产金融领域已有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并对房地产金融的发展进行一定的探索,使读者对房地产金融有一个较为全面、系统的认识。

作者简介
      栾世红,毕业于辽宁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生,现为沈阳建筑大学管理学院房地产学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区域经济与金融。在《建筑经济》等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一部,主编或参编教材7部,主持或参与多项省社科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省教育厅规划项目以及省发改委、省开发银行、建设部项目,并多次获奖。
图书目录

      1.房地产金融概述

      2.房地产金融市场

      3.房地产抵押贷款

      4.房地产信托及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

      5.房地产开发贷款

      6.个人住房贷款

      7.房地产金融风险及防范

      8.房地产保险与保险合同

下一条:房地产经济学(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