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大学教材与教辅 >> 数学 >> 正文

应用概率统计

  • 定价:28.80 元
  • 作者: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基础教学部组编
  • 书号:978-7-5611-7629-0
  • 丛书名:普通高等院校数学类规划教材
  • 千字:277
  • 页数:192
  • 开本:185mm*260mm
  • 出版日期:2013.02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应用概率统计》是为普通高等院校,特别是应用型本科院校编写的教材。我们从本课程的特点出发,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分析了课程系统性、严密性与应用型人才需求的关系,对知识结构删繁就简,优化重组。编写原则是: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使学生学到知识,形成能力,在学习中感受成功,享受快乐,并有利于持续发展。在编写过程中,我们力求用通俗的语言和熟知的实例为背景,提炼出抽象难懂的概念,循序渐进地揭示研究方法,在保证知识体系完整的前提下,适当削弱理论深度。在例题和习题的配置上,注意示范性、多样性,趣味性。特别是在每一章的后面,都设有“应用实例阅读”一节,供学生课外阅读。通过阅读这些材料,既可以开阔眼界,活跃思想,加深对本章知识的理解,又可增强应用意识,提高应用能力。
      《应用概率统计》涵盖了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最基本的内容和方法。第1~4章是概率论部分,包括概率论的基本概念、随机变量及其概率分布、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大数定理与中心极限定理;第5~7章是数理统计部分,包括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 、常用统计量及其概率分布以及参数估计、假设检验等。
      本书由大连理工大学城市学院基础教学部组织编写,曹铁川任主编并负责统稿。编者有王淑娟(第1章)、张宇红(第2章、第5章)、佟小华(第3章)、肖厚国(第4章)、孙晓坤(第6章、第7章)。
作者简介
      曹铁川  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本科教学示范教师,多次获得国家、省、学校级奖励,其中参与教育部《工科数学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曹老师从事工科数学教学30多年,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共主编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统计及教学辅导书20余部,另外还参编包括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等10余部著作。
图书目录

第1章  概率论的基本概念

第2章  随机变量及其分布

第3章  二维随机一及其分布

第4章  随机变量的数字特征

第5章  数理统计的基本概念

第6章  参数估计

第7章  假设检验

附录

上一条:应用概率统计学习指导 下一条:高等数学78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