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大学教材与教辅 >> 其他文科与管理教材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案例与实训教程

  • 定价:32.00 元
  • 作者:于庆峰,王丽娟
  • 书号:978-7-5611-9510-9
  • 丛书名:
  • 千字:372
  • 页数:286
  • 开本:170mm*228mm
  • 出版日期:2014.09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这本案例与实训教程,是我们在教学过程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成果和实践创新成果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研究的基础上编写而成的。有助于师生进一步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在编写本书的过程中,我们认真遵循“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全面素质教育理念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三贴近”思政课原则,以“培养和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基本任务,通过“经典论述”、“ 红色记忆”、“ 拍案说理”、“ 拓展训练”、“ 课外实践设计”以及“实训教程”等板块的有机组合,来帮助学生系统掌握和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并使他们在深化理论学习的过程中获得教育和启迪,真正做到学理论、懂理论、用理论三者的有机结合,从而化理论为方法,化理论为德行。
作者简介
      本书主编于庆峰和王丽娟,都是大连工业大学思政部中国革命与建设理论教研室教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主编过多本相关辅学指南。
图书目录
  1.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

  2.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

  3. 社会主义改造理论

  4. 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的理论成果

  5.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

  6. 社会主义本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

  7. 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

  8.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总布局

  9.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理论

  10.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和国际战略理论

  11.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根本目的和依靠力量理论

  1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理论

 

上一条:简明写作教程:基础写作原创案例教学法 下一条:大学生创新与创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