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大学教材与教辅 >> 其他文科与管理教材 >> 正文

解字说智

  • 定价:35.00 元
  • 作者:陈树文,陈冰夷
  • 书号:978-7-5611-7776-1
  • 丛书名:
  • 千字:250
  • 页数:239
  • 开本:170mm*240mm
  • 出版日期:2013.05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本书共收集了64个汉字,每个汉字都是按照“拆字解意”、“诠释智慧”和“案例链接”三个部分形成体例和特色。
“拆字解意”视角决定景观,这是摄影技术方面的常识。以拆字的形式来解释汉字,就是变换一个视角来解读汉字,变不知为有知,不仅能领略汉字的魅力,也能深悟到人生的哲理。“诠释智慧”。就是在“拆字解意”的基础上,从做人做事等方面,品味字中的微言大义,驱动对人生意义和生命价值更深刻全面的思考,触及心灵深处的颤动,深度解析中国文字结构中润涵的智慧,获得生活和工作的指针。“案例链接”,围绕“拆字解意”和“诠释智慧”精心选择了大量的故事,所选择的故事鲜活又有意蕴,共同点都是很精彩精炼,开门见山,让您读时有趣,读后绕梁,回味不尽。故事是奇妙的,它有着无与伦比的穿透力,能够穿过人的有意识直达人的潜意识,让解字的智慧随着故事游走,会引领读者更好地把握和领会汉字的智慧。
作者简介
       陈树文,1955年生,辽宁省桓仁县人。经济学博士。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人力资源开发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大连社会保障中心主任,大连人才研究中心副主任。曾经在美国哈佛大学学习案例教学,在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
图书目录
      略。

上一条:人力资源管理 下一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