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大学教材与教辅 >> 船舶专业系列教材 >> 正文

船舶焊接技术

  • 定价:26.00 元
  • 作者:赵东升
  • 书号:978-7-5611-7297-1
  • 丛书名:船舶制造工艺系列教材
  • 千字:356
  • 页数:228
  • 开本:185mm*260mm
  • 出版日期:2013.06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船舶及海洋结构物是大型的焊接结构,焊接是船舶及海洋结构物制造工艺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随着我国造船数量和质量的不断提高,由造船大国向造船强国的不断发展,以及未来对海洋资源开发利用的重要性越来越突出,对于船舶焊接技术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精度造船、绿色造船概念的提出和发展,使得船舶专业学生对于船舶焊接技术的学习成为了必要。但是,关于船舶焊接技术的专业书籍较少,针对性不强,或介绍较为分散,因此有必要结合船舶建造及船舶服役特点编写适用于船舶工程专业学生学习的教材。
      目前来看,船舶焊接技术仍然以电弧焊为主,尤其是气体保护焊在船舶建造中的应用占了80%~90%左右,因此第一章至第五章主要介绍了焊接电弧、电弧焊熔化现象以及钨极氩弧焊、二氧化碳焊和埋弧焊三种船舶建造中最常用的焊接方法。
第六章、第七章介绍了船体结构材料及其焊接。第八章介绍了船舶结构的疲劳强度。第九章介绍了船舶焊接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焊接应力和变形。第十章介绍了焊接检验的主要方法。

作者简介
      赵东升,大连理工大学教师
图书目录

      1.焊接电弧

      2.电弧焊熔化现象

      3.钨极氩弧焊

      4.CO2气体保护电弧焊

      5.埋弧焊

      6.船体结构材料

      ......

上一条:海洋经济运行监测与评估系统建设研究论文集 下一条:造船项目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