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大学教材与教辅 >> 经济管理本科系列 >> 正文

成本管理

  • 定价:36.00 元
  • 作者:刘彦文,吴灏文
  • 书号:978-7-5611-7789-1
  • 丛书名:高等院校财务与会计系列教材
  • 千字:430
  • 页数:311
  • 开本:170mm*240mm
  • 出版日期:2013.05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在当今开放的全球一体化的信息经济时代,企业综合运用成本、质量、服务和高新技术参与市场全方位竞争,其中成本在企业竞争中占有至关重要的地位。优胜劣汰是竞争的基本法则,企业要生存,求发展,就必须苦练内功,强化成本管理职能,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降低产品和劳务的成本,才能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企业的成本核算为企业的成本管理提供了基础数据,成本管理为企业的成本领先战略提供了保障,对企业经营目标的实现具有长期的战略意义。因而现代企业管理必须更加重视成本,成本管理也必须更加科学化。
      本书以传统成本会计和成本核算为基础,内容涵盖传统的成本预测、决策、计划、控制、考核、成本报表以及成本分析等方面,并探及作业成本法、战略成本管理、环境成本管理、质量成本管理等拓展性内容。本教材的编写,强调系统性、理论性、实用性和创新性,融合了成本管理工作的实际,纳入了新的成本管理理论,并充分考虑了新准则的相关规定,适合经济、管理类专业本科和研究生教学的需求。


作者简介
       刘彦文 ,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博士学历。 研究领域(研究课题): 财务投融资、预算管理、财务预警、审计等。 指导硕、博士生研究方向: 财务投融资、财务预警等。 出版著作和论文: 在财务投融资、财务预警、审计等领域发表论文30余篇,参与编写教材5部。 科研成果及所受奖励: 主持和参加了大量的科研课题,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的15项。
图书目录

      第一篇 概论

      第二篇 成本核算

      第三篇 成本预测、计划与决策

      第四篇 成本分析、控制与考核

      第五篇 成本管理专题

上一条:复杂制造业成本管理方法研究:以钢铁企业为例 下一条:管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