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展示Book show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书展示 >> 大学教材与教辅 >> 国际贸易系列 >> 正文

国际政治与经济

  • 定价:32.00 元
  • 作者:教学组集体编
  • 书号:978-7-5611-9077-7
  • 丛书名:普通高等教育通识课教材
  • 千字:329
  • 页数:232
  • 开本:170mm*240mm
  • 出版日期:2014.04
  • 装帧:平
  • 版次:0101
  • 备注:
详细信息
本教材由四部分十一章组成。内容循序渐进、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
第一部分的内容是介绍战后国际政治与经济体系的形成及演变。第一章介绍国际政治体系的形成与演变的基础知识。包含了国际政治的基本概念、雅尔塔体系、两极以及一超多极等国际政治体系。第二章侧重于国际经济体系的形成与演变,即战后经济格局与经济全球化。
第二部分的内容是介绍战后的经济组织。第三章介绍世界贸易组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经济组织;第四章介绍主要区域经济组织。如北美自由贸易区、欧盟、亚太经合组织等。
第三部分的内容是世界主要经济体的政治与经济分析,由四章组成。第五章到第八章将分别用PEST-G方法综合分析世界主要经济体,美国、俄罗斯、日本以及欧盟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技术发展以及地理环境和环保。
第四部分是对国际政治与经济进行微观分析。第九章是国际贸易的政治与经济分析,第十章是国际投资的政治与经济分析,第十一章是国际金融的政治与经济分析,主要围绕国际收支、汇率、金融风险等方面展开详细的分析。

作者简介
本教材由大连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研究所和金融研究所教师编写,参编教师有安辉教授、叶娇博士、梁艳博士、刘海洋博士、钱谊博士、苏振东博士、陈阵博士和徐学柳博士。由徐学柳博士整理。
图书目录

1.国际政治体系的形成与演变

2.国际经济体系的形成与演变

3.主要国际经济组织

4.主要区域经济组织

5.美国

6.日本

7.俄罗斯

........

下一条:国际商务研究性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