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贺《一番日本语》杂志编辑部与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2021-09-26  

2021年9月23日下午2点,《一番日本语》杂志编辑部与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海晏楼402会议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在长期友好合作的基础上,结成了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战略合作伙伴。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与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苏克治先后致辞。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孙成志、日语系主任由志慎、日语专业负责人王冲,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委员遆东敏、《一番日本语》杂志编辑部主任海迎新出席签约仪式。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宏俊与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苏克治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陈宏俊院长首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于我社多年来对外国语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出版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的感谢。并表示“十四五”期间,外国语学院将在持续做好人才培养的基础上,在东北亚历史研究、语言智能和语言健康研究、教材建设、学术出版等方面发掘新的增长点。他指出,学院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和教材出版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苏克治在随后的致辞中介绍了我社发展历程和累积优势,并分享了我社在“十三五”规划教材项目申报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另外,围绕日语图书品牌的国际地位,以及《一番日本语》杂志在全国日语教学界的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方面也做了全面阐述。苏社长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将利用“大工日语一番工作站”为学生提供多种途径的实践机会,力争能对我校双一流日语学科建设起到积极推进作用。接下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由志慎和《一番日本语》杂志编辑部主任海迎新分别就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情况和“大工日语一番工作站”的筹备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最后,双方进一步探讨了当前外语教育形势、学科动态,以及我社外语版块的未来出版规划。并表示今后将组织定期会议,共同研讨合作具体事宜,全面推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发展和深化。

仪式中,陈宏俊院长提到今日签约仪式的“海晏楼”的由来。“海晏”出自《九日曲池游眺》,寓意天下太平。祝愿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未来发展蒸蒸日上,祝双方合作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