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我社再次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2017-03-14  

      日前,国家出版基金委员会公布了第三届国家出版基金评审结果。由我社申报,钟万勰院士任总主编的“高性能计算技术及自主CAE软件出版工程(第一期)”列选2011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高性能计算技术及自主CAE软件出版工程”项目的总体目标是:积极跟踪计算科学的发展和自主开发CAE软件的推进,出版一系列传世经典,同时持续进行学术出版的研究、探索与实践,更好地反映我国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领域具有最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提升学术出版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的水平。

        高性能计算技术及自主CAE软件开发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高性能计算技术及自主CAE软件出版工程》也必将是一项长期出版工程,必须用科学的可持续发展的方法组织实施。近年来,钟万勰院士等致力于我国高性能计算技术普及、提高及自主CAE软件产业发展,经常深入到高校及科研院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将《力、功、能量与辛数学》、《辛破茧——辛拓展新层次》等专著推介给相关科研人员,收到了积极的效果。

        近年来,我社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在高水平学术出版领域取得了突破性成果。首届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工程机械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工程机械系列双向词典》第一期任务已经顺利完成,在此过程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我社将《高性能计算技术及自主CAE软件出版工程》作为出版服务国家战略的又一重要实践,进行跟踪研究,积极探索,必将藉此提升大学出版社的文化追求。

        补充阅读:国家出版基金由国家财政直接支付,是我国继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发展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的定位是: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水平,资助出版环节,提供公共服务,充分发挥国家出版基金的导向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