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调研我社行风建设工作

2017-03-14  

    8月20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宋明昌,在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监察局副局长陈毓江、中央纪委监察部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监察局副处级调研员孙卫卫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调研组成员的陪同下来到大连理工大学调研我社行风建设工作。

  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马祥图,省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新闻出版局纪检组组长潘殿元,省政府办公厅文教办副调研员齐风伟,省新闻出版局办公室主任王丹旗;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涛,市文广局副局长张鹏远,市文广局出版管理处处长王日光等陪同调研。

  大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德祥在主楼312会议室会见了宋明昌一行,校长助理李俊杰、我社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张德祥首先代表学校对宋明昌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和我校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张德祥指出,大连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出版社的发展建设工作。办好出版社是学校的社会责任,也是展示学校的窗口,特别是在国家建设文化强国,各省也在大力加强文化强省建设的背景下,出版社的各项工作更应该加强。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在全国率先进行了体制改革,并选派了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力的保障了出版社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在运行过程中不仅注重经济效益,更注重社会效益,出版社的业绩年年提升,出版了一批优秀图书、重点图书,体现了大学的社会责任。调研组的到来是对出版社工作的促进,学校会继续加强出版社工作,把出版社办的更好。

  宋明昌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他说根据中纪委的要求,和即将召开的新闻出版行风建设会议的需要,研讨如何加强新闻出版系统的行风建设,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在行风建设方面工作突出,经辽宁省和大连市相关部门的推荐,前来调研。

  随后,在主楼412会议室,宋明昌一行听取了我社行风建设工作汇报。社长金英伟以“树行业风尚,促出版业良性发展”为题,介绍了我社在“转变体制、创新机制、完善制度、防止腐败、社会效益、经营状况、未来展望”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