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我社获首届国家出版基金52万元资助

2017-03-14  

       12月11日,经国家出版基金评审专家组评审,国家出版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工程起重机械分会组织编写,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工程机械行业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工程机械系列双向词典》荣获首届国家出版基金52万元资助。此次全国共有227个项目获得资助,辽宁省仅有3项入选。

        国家出版基金由国家财政直接支付,是我国继基金、自然科学基金之后,第三个以国家名义设立的专项发展基金。国家出版基金的性质是用国家基金形式引领公益性出版事业,资助对象主要是对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促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谐发展和文明进步产生重要作用的涉及多学科门类和多种媒体形态的优秀公益性出版项目。

        本项目获得首届国家出版基金是我社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一个里程碑,也标志着我社积极改革创新、运作大型出版项目迈出了坚实一步。

        本项目共包括6种语言的双向词典,分别为:工程机械英汉-汉英双向词典、工程机械俄汉-汉俄双向词典、工程机械日汉-汉日双向词典、工程机械德汉-汉德双向词典、工程机械法汉-汉法双向词典、工程机械西(班牙)汉-汉西双向词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