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精品图书内涵和追求精品图书的意义------ 杨牧之老师来我社做编辑讲座

2017-03-14  

924日上午,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杨牧之老师应邀来到我社,为全体编辑做了精彩的报告。杨牧之老师引经据典,博引中外事例,阐述了精品图书的内涵和追求精品图书的意义。

 

杨牧之老师围绕从国内外的事例谈谈为什么要追求精品工程;什么是精品,精品的概念;多出雅俗共赏的图书;如何打造品牌出版社;与时俱进、引领风尚等五个方面一一讲起,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引人入胜。杨牧之老师对我社抓精品、抓质量,国际化经营战略等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鼓励我们在品牌建设道路上稳步前行。编辑们认真地聆听了报告,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将报告内容运用到工作中,打造更多的精品图书,为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的品牌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讲人杨牧之简介:

196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曾任中华书局副编审、编审,历任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图书司司长、副署长,曾任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总裁。现任《中国大百科全书》执行总主编。第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

出版著作:《编辑艺术》《出版论稿》等;散文集:《佛罗伦萨在哪里》《火车带来的乡愁》等。主编有:《二十世纪中国社会科学》《论古籍整理与出版》等。策划、主持编纂《大中华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