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内新闻 >> 正文

在汗水中体味和学习“长征精神”——出版社党总支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2017-03-14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21日,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出版社党员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进行了一场“重走长征路”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身体力行地向80年前那群用脚步丈量信仰的英雄致敬。通过重走“长征路”,党员同志不仅对这段伟大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体会到了当年党领导红军历经二万五千里的艰辛跋涉,更增强了我社党总支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93410月至193610月,中国工农红军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以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胜利完成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长征;80年后的今天,出版社党总支决定以行动纪念长征的胜利,以汗水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21日清晨,出版社党总支率领党员同志来到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在进行了“湘江战役”首个长征专题宣讲之后,兵分两路,模拟红军长征线路,环绕金龙寺,重走“长征路”。线路一模拟红军第一方面军行军路线,沿途设三个休息点,分别进行“遵义会议”“四渡赤水”“爬雪山、过草地”等历史知识宣讲。线路二模拟红军二、四方面军行军路线,沿途设一个休息点,以“甘孜会师”为主题进行宣讲。两支队伍会师后,以“会宁会师”为主题进行宣讲,在党旗下,同志们庄严地举起右手,出版社党总支书记房志明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本次活动全程10公里,沿途不乏陡峭难行的山路,同志们全程情绪高昂,不喊苦不叫累,在红歌的伴奏下高歌猛进,无一人掉队。途中,同志们打开收音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到:“长征的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同志们正是在这种伟大长征精神的鼓舞下,顺利完成了本次“重走长征路”的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汗水中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今后要更加努力地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长征精神,让长征精神成为前进道路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