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出版社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假期 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1-18  

各部门:

根据《产业党委、纪委、投资公司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出版社工作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责任意识,强化组织领导

    社长、党总支书记为出版社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分管社领导为各自分管领域主要责任人。请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落实好本部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分管社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要主动担责,以上率下,将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实际,提前部署,确保责任到岗、工作到人。

    二、落实防疫要求,做好安全防范

    要严格落实各省市以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加强个人防疫保护,确保安全。同时各部门要加强跟踪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认真落实信息报送、健康监测、外出报备等管控措施,各部门要围绕各项防疫要求,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确保各项防控政策落实到位。

三、深入宣传引导,加强安全教育

各部门要运用各种方式加强安全教育,办公室具体负责宣传屏、OA、网站,数字出版中心具体负责微博、微信,利用各种平台发布安全提示,全面做好安全工作的宣传报道,及时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出行、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灭火器使用、烟花爆竹燃放等安全知识以及自救互救、应急疏散等常识的宣传,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

四、突出重点领域,开展自查整治

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突出对办公场所、交通运输、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分析研判潜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根据不同的领域和类型,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落实整改,坚决整治安全问题,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各部门1月19日下班前将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列出清单,建立整改举措,上报至办公室。之后,各部门应对问题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盲区、堵塞漏洞,于1月28日下班前将整改结果上报至办公室。

    五、加强应急值守,及时高效应对

    办公室要制定、完善春节期间各类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组织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各部门可结合部门实际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加强假期的值班值守工作。各部门要畅通信息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发生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坚决杜绝迟报、漏报、误报、瞒报,同时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网络舆情监测,确保能够做到科学有效处置应对。

                                                                               2021-1-15